绿逗汤团儿

绿逗汤团儿

【旭润】各安天命,各自安好

说书人

正文最后一节,填坑。包括天族棠棣、小鲲鹏,魔族卿天,青云观竹染,妖族黎青,黎墨等众多人物的友情客串。尤其是镇魂的幽畜,此文某一章被杀的惨不忍睹,辛苦你们了!所以今天就不让你们加班了~


填坑正文:

神仙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,转眼万年,陌尘所有的鳞片都长了回来,龙骨也已然复位,就是头顶两只毛茸茸的龙角一直不受控制,简而言之,收不回去……

陌尘很是无奈,只好日日带着一顶帽子,坚决护好自己这一头的两只角,昨天的戏文很是不错,等过几天再回妖族好了。正好魇兽也该转世轮回了。

说来也怪,或许是天界的默许,这戏文讲的竟是一代代天帝的风流韵事。例如先先天帝一生未娶,先天帝一身无子,现天帝至今无后,这天帝一家子的血脉可真是堪忧……

不过据说先天帝真身乃是一只凤凰,一个不留神儿收了俩义子回来,自己的血脉倒是一个都没。

还有先先天帝,连妻都未娶,兄终弟及,这天族就是与众不同,退位让贤,都是认真的!

不过也不能这么说,先先天帝乃是为了六界的轮回,不幸英年早逝,倒是先天帝不知抽了什么风儿,竟然跑去佛界想要皈依佛门,难怪当初与六界第一美人儿和离!

对了,尤其尤其尤其是现天帝!身为一只鲲鹏,虽比不得龙凤这样的血脉,但好歹也是上古洪荒的后裔,结果呢,竟然喜欢上了自己的义兄!?

这可真是,真是太刺激了,瞧瞧这六界的无数少女,竟然一个个的为两人秘而不宣的感情疯狂不已,闹得凡界都无法免俗,就等着天帝昭告六界,准备喝上一口喜酒,至于后嗣,反正这几代天帝之位都不是传给自己的子嗣,有什么关系吗?

陌尘一口茶喷了出来,昨天这戏文还不是这风格呀?如今这世道,真是,当真是人心不古!

心头突然一跳,嗯?魇兽要出生了!?

陌尘扔下一块碎银,赶紧的跑路了。

至于为什么是跑路,那是因为一阵风把陌尘的帽子吹掉了——本来帽子就浅,被龙角顶的又不牢固,风再一吹,原形毕露说的就是陌尘如此了。

鉴于六界政通人和,各界之人往来虽是常事,但形还没化好就出来溜达的鹿可是不常见,尤其是头顶那短短的,毛茸茸的鹿茸,这就是钱呀!一个药铺老板如此想到。但是看到后面穷追不舍的‘风之少女’,默默地吞了吞口水,得,要真是折了这双鹿角,还不得被那群女人砸了这百年的药店!

顾不得太多,脚下灵力加足,陌尘瞬间跑到一个小山头,别说,这不是当年和卿天,旭凤一起逃过的镇子吗?万年过去,竟然变化如此之大,差点没认出来。

正想歇歇脚,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:“在下青云观竹染,阁下可是遇到了什么麻烦?”

诧异的转过头,呦呵,故人呀,万年转瞬,这都成了一个散仙了。

“唉?陌尘!?”卿天从后面过来,惊讶。

“卿天,好久不见。”

“是好久不见了,你不是死了吗?”

“……”这话怎么接……

竹染见两人认识,帮忙打个圆场,“这位兄台还请不要介意,内人天性如此,说话耿直,但并无恶意。”

“我与卿天算是旧识,自然不会。不过,你二人这是……”

“怎么了,这是我相公!”搂紧竹染,竹染也不反抗,反而悄悄地护着卿天的肚子。

陌尘看见,倒是觉得有些好笑。暗暗想着,我是不是也该找个知冷暖的……

“陌尘?你想什么呢?回神啦!”

“没什么。恭喜,恭喜!”

“嗯?嗯!?你怎么……”知道的?不对,你知道?!

“我怎么知道的?看看你相公的动作不就知道了?他为你放弃了神职,你可要好好待他!”

“那还用你说,我们魔族,那一向是忠贞不二的!”

“是是是,”陌尘妥协的笑着,“您可慢着点,虽说这孩子根基不错,可也架不住你这么能折腾的!”

卿天看陌尘还好,自己主动提及:“陌尘,对不起。你新建冥界那会儿,我,我没能帮上忙。”

陌尘一愣,继而一笑,“无碍,这不是都过来了吗?不过,鎏,你母亲她,还是不同意?”

“我,我不知道。”卿天脚尖打转儿,支支吾吾的。

竹染亦是不好搭话。只是沉默。

陌尘见此,徐徐劝说:“如今你身怀有孕,你母亲必不舍得与你为难,更何况,当初你母亲不愿答应你二人的婚事,乃是因为当初竹染是凡人,寿数有限,担心你后半生陷入孤苦,如今竹染亦是散仙,与你一生相伴不是没有可能,你不回去,又怎知你母亲不是日日夜夜盼着你回去呢?”

“我……”卿天还想说什么,倒是经历过凡世亲朋生死的竹染一下想通,连忙道谢:“多谢先生!先生说的是!我二人即刻回魔界,必当好生服侍岳母大人!”

……

打发完闹别扭的卿天,陌尘赶去妖界,头上的两只角也不再遮掩,毕竟妖界尚未完全化形的妖怪实在常见,根本不算突兀。

到了妖界,陌尘这才想起好生推断魇兽究竟转世何处,这一推算,可真是吓了一跳。

天妖皇宫

天妖皇不是当初的三皇子黎青,也不是当初夺权不成反被幽禁的七皇子黎墨,而是他们最小的弟弟,十二皇子黎澜。

当初黎青顾念兄弟之情不愿处死黎墨,黎墨却是不管不顾,着魔一般的非要夺权,后来黎墨逃出黎青的幽禁,与黎青闹得不可开交,妖族几乎因此分裂,也因此没能在六界新分时捞到好处,例如扩大地盘,反而被迫割让了人族修真者许多土地,包括一些灵智开化尚不完全的灵兽,白白的成了某些人族修士的坐骑。

按理说这两个人已成生死之局,可后来也不知究竟发生了什么,一次生死决战,两人一同消身灭迹。幸好这之前,黎青把一封诏书给了不周山的大哥,然后大哥就压着据说还在‘红袖添香’的十二弟登上了天妖皇的位置。

然后,迄今为止,妖界一直在坚持不懈的流传着黎青和黎墨的画像,十二弟现任天妖皇,黎澜表示:“他们肯定是预谋好的,必须得找回来!我的红袖姑娘还在添香阁等着我呢!”

然而,这一找,就是一万年……

妖族圣地,不周山

“黎青,你个死人!你怎么不去死!”

“黎青,我黎墨跟你势不两立!”

“黎青,我怎么就没杀了你!”

“黎青,我一定要杀了你!”

“黎青,谁让你过来的,滚……”

陌尘赶到半山腰,用当初黎青给的信物进入护山阵,就听到一阵阵嘶声裂肺的咒骂!

“好好好……”黎青忙不迭的应答着,有气无力,很明显是应付,但是听着还有其他的声音,很明显黎青很是担心咒骂者的安危。然后感知到外来者的入侵,妖皇威压瞬间而至。

陌尘眼中露出一丝兴趣,直接怼了回去。

黎青也感觉到了是陌尘,连忙传音:“轻点,轻点儿,我媳,我弟正生孩子呢!”

陌尘:“!!!”???

“黎青!你TM死哪去了!我不生了!滚!!!”看来不知道死哪去了的黎青又折回去了……

一声中气十足的怒吼传来,受到惊吓的陌尘脚下一软,险些跪地,然后又听到一阵震耳欲聋的嘶吼,然后,就是小婴儿清脆的啼哭……

当天晚上,不周山上的小客厅,黎墨抱着小魇兽坐在主位,黎青跪在中间的地板上,陌尘很是尴尬的坐在椅子上。

黎青不安的动了动,黎墨一个眼神过去,黎青自行跪直身板儿,然后略微微尴尬的轻咳一声:“媳,七(妻)儿,这是我当初结交的一个,普通朋友,陌尘。”

“普通朋友?”

“嗯嗯!普通朋友!”

陌尘:我就静静的看着你们夫妻俩,当我不存在就好。

然后,就听到黎墨问:“可以托付遗孤的普通朋友?”

“对对。”黎青下意识地回答,然后猛然惊悚:“遗孤!?”

黎墨很是狰狞的笑着,“我黎墨,可是从不说笑。”

“淡定淡定,媳妇儿,你要不要考虑看看,留下我这条贱命,下回换我生?”大丈夫不拘小节。

陌尘:“……”能屈能伸。

黎墨:“……”……主意不错。

……

陌尘连夜奔走,虽然没能带回魇兽,但,今天又是鸡飞狗跳的一天呢~

走下不周山,遇到了妖族老大,陌尘看着老大怀里的婴孩,揉了揉眉心。

老大身后走出来一个人,更让陌尘头疼。

“身为冥界的开拓者,竟然无法再入冥界。你这混得可真是,惨!”来人很是嚣张。

“身为冥君你还能离开冥界,你混的可真好!”我入不了轮回,你身为冥君,就能转世轮回了?开玩笑!?

“……有十殿阎罗呢,黑白无常倒是忙得不可开交,又重新找了八只鬼一起担任引魂使,再说,你那位孟婆神妹妹也不是省油的灯,一锅忘川水加点儿幽莲、彼岸,再灌下去,镇恶鬼的执念比我都强!”原北冥君,现冥君,老鲲鹏再问:“话说你不是太上忘情了吗?怎么还没飞升上清天?”

“我连冥界都去不了,如何入得上清天?”

“你可闭嘴吧,说人话!”

陌尘没有回复,只是把手伸进自己的胸口。

眼见一颗心脏就要掏出来,冥君躲到老大的身后,冒出一个头:“喂喂喂,你干嘛!?我冥界一清二白,顶多赔给你些纸钱,你可别想碰瓷儿!”

陌尘:“……”这煞风景的鲲鹏。好容易营造一点儿凄美的意境,全没了。坚持掏出怀里的折扇,风雅的一扇,“我不是不想去,只是天下这么大,总有些有趣儿的人和事儿,几千年哪里看的过来?我还要再多溜几遍这四海八荒呢,上清天那种枯燥的生活才不适合我!”

“是,您说的是。我这儿也有一个有趣儿的人和事儿,您不如看看?”

不周山,一个翩翩公子,抱着一个孩子,夜风吹过,陌尘“……”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灵山脚下

旭凤结束一天的思念,好生归束,只担心哪一天变成了执念,叫兄长的一番苦心尽废。

这一日,月上中天,较白的月光下,走来一个翩翩公子,皎如玉树。

急忙睁大眼睛,笑脸相迎。却在下一秒僵硬,该说什么呢?

“陛下。”

倒是客人反客为主了,徐徐一笑,“少君。”

“陛下说笑了,忘川少君为打通忘川黄泉,已然殉道,如今冥界在十殿阎罗的治理下很是不错。”

“是,是。”局促,不安。

“陌尘此次前来,乃是为了此物。”手心翻转,火灵力扑面而来。“陛下若是想要轮回体悟人生,冥界想来也不会加以阻拦,只是撕裂神魂之术,轻易,还是不要动用的好。陛下以为呢?”

“……兄,陌兄说的是。是旭凤顽劣,劳烦陌兄提点。”

看着颤颤巍巍的手,陌尘善解人意的用一股灵力托送而出。“我知你想做什么,可你要知道,若是妖凤的寰凤帝翎被那人所接受,又如何会出现在与涅槃之火相克的北冥深渊?”

收起寰凤帝翎,旭凤就像是岸上被太阳炙烤的活鱼,挣扎了一下鱼尾,“陌兄也不必再称呼我为陛下,旭凤早已退位,陌兄若是不弃,可直呼旭凤名姓。”

“旭凤。”从善如流。“你若是不弃,也可直呼陌尘姓名。”

“……”纠结一下嘴角,“陌尘。”

就像是陌生人的相互介绍,陌尘周游六界千余年,倒是交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好友。

失物归还,陌尘又踏着月色离开。只当是又一个萍水相逢的友人,有聚有散,聚散乃是常事,如月有阴晴圆缺,自古难全,又何必常挂于心。

若是下次再相逢,也算是点头之交,又或许,可以泛舟湖上,饮一壶好酒,赏一江春色,共饮到天明。江湖儿女,何须拘于小节。

唉,人间的江湖什么都好,就是转世轮回快了些,每一次相遇,总能有一个不同的身份,陌尘表示,自己脸盲了,你们爱谁谁吧,重新结交一番不就好了?可以说很有鱼类‘七秒钟记忆’的豁达了。

人生不相见,动如参与商。从此,或偶有交集,但也终究天涯永隔,两不相见。

毕竟,那位夜神大殿,早已入了先贤殿,成了话本中的一个谥号‘灵均’的已故之神了呀。


后面:

棠棣曾问过旭凤,为何要撕裂神魂,寄托寰凤帝翎以转世,不自己亲自去陪着陌尘游历六界。

旭凤沉默良久,只说,“我那还有什么资格,去找,去寻呢?”

从寰凤帝翎的真假,到九霄云殿身死,说不清爱多恨多;但是血灵子复活,虽有寒毒入体,却终究是兄长把那条命扯平了;再后来,梦魇入魔,兄长又,一番苦心,实不能相负;奈何奈何,可奈何,陌尘以骨明志,两不相干,最后却还是帮着自己去了寒毒。

可自己呢?少年不知事,竟然拔下一根特殊点儿的尾羽就送了兄长;母神处处欺压,兄长处处忍让,那是因为不在乎;可就因为在乎,自己一杯水酒,一句放下,轻而易举便将兄长逼上绝路;是自己,亲手将兄长的情意撕碎,肆意践踏。

后来,后来当真是可笑,为了一口气,竟然害得兄长每五百年一次剜鳞断角,六界小儿传唱着废帝的种种劣迹;先贤殿请回兄长的灵位,六界公布命薄,又害得兄长身后名再次成为六界饭后谈资;九幽地府,原以为终于可以以命相报,却又是,又是兄长还了自己凤凰新生,斩断最后的因果。

再饮一壶清酒,却没有昔日的甜蜜沉醉。天界各处幻化兄弟二人的幻境也早已撤去,万年之后,人不在,物已非。

有道是,有情未必白首,同去常不同归。各安天命,各自安好。足以。


评论

热度(49)